痔疮可以不治疗吗?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痔疮是常见的疾病,一般不会危及生命,但它由于处于人体排泄口,稍有不适,轻则影响人的情绪,妨碍学习、工作,影响生活质量;重的会常常出血,可造成贫血,营养不良。病情较长的,还易使粘膜糜烂、感染形成肛门周围脓肿、肛瘘等疾病,使病情进一步复杂。对于许多人来说,一遇到便血,即想到是痔疮,不太引起注意,使得把一些严重的疾病如肠道肿瘤等掩盖,延误了很优等治疗时机。
  据咸亨医院肛肠科应文辉研究员介绍:治疗肛肠病的方法很多,优等技术优等设备也是日新月异,关键是根据病人的实际病情选用恰当的治疗手段。比如传统外科手术,对人体的损伤较大,患者痛苦大,还要住院一星期左右,患者在心理上不易接受。所以一般患者在病情已经较重时,也因惧怕心理而采用药物保守治疗,只能暂时缓解症状,所谓“治标不治本”导致病情的进一步加重。要预防肛肠病的发生,在医生的指导下,多饮水,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,少饮酒,多进食玉米、红薯、蔬菜、水果等多纤维食物,保持适当的运动,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好习惯,防止腹泻,用温热水坐浴,保持会阴清洁等。一旦发现肛肠方面疾病,千万不要以为是小毛病而忽视检查,以致延误早期诊断及治疗!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