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好痔疮再怀孕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一位妊娠三个多月的年轻妇女,在结婚前就经常因痔疮发作引起肛门疼痛,当时医生就建议她手术治疗,但因恐惧手术的疼痛,患者只内服或外用了一些药物暂时缓解。现在痔疮又发作了,但因孕期手术可能会引起早产、流产,内服药物、中药外洗或外涂药膏等在用药上也有一些限制,因此,这位患者只能忍受着痛苦等待分娩。
  痔疮的发作往往与患者的饮食起居及排便习惯等有关,女性还与月经、妊娠分娩有关。尤其在怀孕期间,由于体内内分泌的变化,患者经常便秘或排便困难,随着胎儿的增大,腹压逐渐增加,压迫直肠,易使痔上静脉丛充血扩张而引起痔疮发作。
  所以给准备做妈妈的女性提个醒:若有肛门疾患,较好在妊娠前就治疗了,以免妊娠期、哺乳期痔疮或瘘疮再发作,因不便治疗而忍受病痛。
(责任编辑:王海娥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