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酒喝成“四度痔疮”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病例回放:
  41岁的张先生是一位痔疮患者,不算严重的病情在药物控制下很少发作。上个月,由于应酬增多,张先生的饮酒量大大增加,加之应酬让他过于劳累,痔疮病情迅速加重,发展成较严重的痔疮――四度内痔。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刘青说,痔疮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度来划分,第四度痔疮是较为严重的,也叫嵌顿痔。是痔疮已经嵌在肛门外,发生坏死。一旦痔疮转为第四度,病人会非常痛苦。疼痛难忍的张先生自行买了一些痔疮栓,但用药后毫无起色。较后来到三医院肛肠科求医。刘医生告诉记者,由于病情已经恶化,张某现在已经不适宜用药物治疗,只有采取手术的方式才能彻底治好。术后的张先生恢复良好,很快就出院了。
  医生点评:
  “张某就是一个因不注意饮食健康,而使痔疮病情由轻到重发展的典型。”刘医生说,痔疮、肛裂、肛瘘都是常见的肛肠科疾病,一年四季都常发生。其中,痔疮又是较主要的一种。目前,痔疮高发的原因跟人们不注意饮食健康密切相关。特别是成都人喜欢食入辛辣、躁火、刺激性的食物,也喜饮酒。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容易引起痔疮,还易于让痔疮愈发严重。另外,痔疮发病跟长期久站久坐,排便习惯不好,不定时排便都有关系。
  专家建议:
  不管是痔疮患者还是健康的人群,都应该在平时注意饮食调理。多吃蔬菜、粗纤维食物,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,少饮酒。尽量保持大便通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