痔疮与直肠癌便血有何不同?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重庆市北碚区杜女士:半年前我发现大便中带血,较初怀疑是痔疮,但自己服用一些治痔疮的药物后,症状仍未有缓解,听说直肠癌也会出现长期便血的情况,请问如何辨别这两种疾病?我还要做什么检查?
 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消化科赵晓晏教授:建议您尽快前往医院接受直肠镜检查,以确诊看是否为癌变,因为直肠癌较初的症状是长期便血,通过直肠指检能发现75%以上的直肠癌,简单的乙状结肠镜检查几乎能发现所有的直肠癌。
  同时,您可以仔细观察,痔疮的血一般呈鲜红色,而直肠癌的血一般比痔疮的血偏暗;痔疮的血往往是一滴一滴的,直肠癌的血量有时偏多有时偏少。需要注意的是,虽然痔疮与直肠癌的血都是先出血后排便,但直肠癌有时经常血便交融。
  赵晓晏擅长:胰腺疾病的诊治、慢性肝病的药物治疗及腹腔内镜的治疗。
  门诊时间:周一上午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