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时间便秘易患痔疮?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某广告公司刘小姐:我便秘一年多了,每次大便都要在厕所蹲上很长时间。最近排便后感到肛门部有肿物突出,请问长时间便秘是不是容易患痔疮?
  济南肛肠医院知名专家王宝学院长解析:您好!便秘很容易引发痔疮。
  痔疮是直肠下端黏膜或肛管皮下的静脉丛产生扩大、曲张、淤血所造成的静脉团。便秘时,由于干燥的粪便压迫直肠,使直肠黏膜下层的静脉直接受压迫,直肠肛门静脉血液回流障碍;加之便秘时,由于排便时间过长,用力屏气排便,均可使腹压增高,使直肠肛门静脉回流受阻加重。久而久之则容易发生痔疮。便秘可以引起痔的发生,而由于痔疮可引起排便疼痛,有些病人惧怕排便时疼痛不敢排便或强忍不便,使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,从而又可引起肛裂或加重便秘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